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联加速甩卖股权套现 债券交叉违约风险逼近

2020年03月1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交债换股后,新华联再次减持北京银行股权;中票违约后是否触发其他债项的交叉违约?
总资产过千亿的新华联一期10亿元规模的中票违约,引发了新华联可转债的转股潮,显示了市场各方对这家昔日明星民企财务状况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总资产过千亿的新华联一期10亿元规模的中票违约,引发了新华联可转债的转股潮,显示了市场各方对这家昔日明星民企财务状况的担忧。

  3月9日,北京银行(601169.SH)公告称,在连续减持之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联)不再是北京银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

  财新在2月深度报道新华联作为北京银行的股东,将一笔28亿元规模的可交债换股,变相减持优质标的股权。彼时,市场人士认为新华联在自救以应对危机,这也是可交债(EB)市场首次面对这样的风险冲击(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2月21日 “千亿新华联开启甩卖股权模式 疫情下地产主业破局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