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延期贷款再到期可差异安排还款 避免集中偿付

2020年03月0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30日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采取等本还款、等额本息、不定期还款等多种方式;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不是自动的,银企双方必须协商确定
3月6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疫情防控问题时表示,6月30日后,银行可根据企业的疫情冲击程度、恢复经营情况等,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和企业自主协商、合理确定后续的还本付息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国务院和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出台政策允许银行给予企业贷款延期还款安排,最晚可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6月30日之后如何处理?企业是否要一次性还清?

  3月6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疫情防控问题时表示,6月30日后,银行可根据企业的疫情冲击程度、恢复经营情况等,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和企业自主协商、合理确定后续的还本付息计划。

  整体原则是:充分考虑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实际偿还能力、充分协商,针对不同企业,还本付息计划应体现区别对待、差异安排,在实施过程中要有操作性、灵活性,具体可采取等本还款、等额本息、不定期还款等多种方式,避免延期后,本金或利息集中偿付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再度紧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