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晨星:全球只有14%的基金经理为女性

2020年03月04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性别差距是基金行业的一个鸿沟,可能是由结构性障碍和隐性偏见的复杂因素造成,这与她们的能力并无关系
晨星(Morningstar)3月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据其对34个市场的量化研究分析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只有14%的基金经理为女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男性主导的基金经理行业,到底女性基金经理在占比几何?晨星(Morningstar)3月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据其对34个市场的量化研究分析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只有14%的基金经理为女性。

  具体来看,女性基金经理占比最高的是新加坡,为29%;其次是中国(含香港和台湾),为28%;随后是马来西亚、韩国和西班牙,为23%;日本和英国为13%;而美国只有11%。

  亚洲在基金经理性别多样性方面领先全球。晨星亚洲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基金研究总监陈永熙认为,在大中华区和新加坡,女性被任命为基金经理的比例相对较高。一般来说,多样性可以优化群体决策。鼓励更多女性进入投资组合管理,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成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