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疫情防控 部分地方小贷公司杠杆约束暂松绑

2020年02月2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冲击,小贷公司自身也面临资产质量恶化、催收和业务拓展难等问题;部分从业人员呼吁降税、降低小贷公司融资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此前已经苦苦支撑的小额贷款公司,也被纳入了支援防疫的队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此前已经苦苦支撑的小额贷款公司,也被纳入了支援防疫的队伍。

  2月21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通知,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等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或暂时遇到困难的行业的资金支持”,适度放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杠杆,“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监管指标优良的小额贷款公司,其融资余额可放宽至不超过净资产的5倍”,并调整了分类评级指标,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鼓励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份通知的有效期暂定为自发布之日起六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