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中国一季度GDP或低至3.5%

2020年02月20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疫情遏制的不确定性、生产活动正常化缓慢的步伐,以及对全球供应链的潜在溢出效应,疫情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延续到二季度
摩根士丹利2月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速度不足以使制造业恢复到正常水平,中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会降至3.5%。

  【财新网】(记者 岳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月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速度不足以使制造业恢复到正常水平,中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会降至3.5%。

  报告称,尽管地方政府正在放松对生产暂停的限制,但现有的宏观和微观数据表明,中国的生产活动恢复缓慢。摩根士丹利中国行业分析师的调查数据显示,上周的产量水平仅达到正常水平的30%-50%,有望在2月底达到正常水平的60%-80%,在3月中下旬恢复正常。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没有控制好疫情的传播,则对生产的干扰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二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