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首发养老理财 产品有何不同?

2020年02月20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品期限明显拉长,同时资产端通过配置长期限资产、提高权益类资产配置,增厚收益;但什么样的产品属于养老理财尚没有统一标准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开业,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涌现。招银理财、中邮理财、光大理财等多家理财子公司的首款产品都是养老主题理财,抢滩布局养老市场已是业内共识。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开业,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涌现。招银理财中邮理财光大理财等多家理财子公司的首款产品都是养老主题理财,抢滩布局养老市场已是业内共识。

  2020年2月20日,光大理财(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一款五年期封闭式净值型公募理财“阳光金养老1号”面向公众发售,业绩比较基准4.70%-6.10%,这是光大理财2019年9月开业以来发行的首款理财新产品。

  实际上,早在光大理财之前,招银理财(招行理财子公司)和中邮理财(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首款产品,亦是养老主题理财。其中,招银理财的“招睿颐养两年定开1号”产品于2019年12月25日募集发行;中邮理财的“养老·鸿锦三年定开1号”产品于2020年1月16日募集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