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融资新规正式发布 修改“新老划断”时点

2020年02月14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将再融资“新老划断”的时点由“核准批文印发”调整为“发行完成”
经过3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后,2月14日晚,证监会正式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规则,并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经过三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后,2月14日晚,证监会正式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规则,并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证监会和司法部共收到有效书面意见、建议107份,证监会在“法律适用”和“明股实债”方面的意见进行了采纳,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

  具体来看,证监会此前明确表示,修改后的再融资规则发布施行时,再融资申请已经取得核准批复的,适用修改之前的相关规则;尚未取得核准批复的,适用修改之后的新规则,上市公司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并更新申请文件后继续推进,其中已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不需重新提交发审会审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