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桥水:亚洲经济日趋一体 投资者应考虑“东西”平衡

2020年02月13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国家间贸易占比亚洲经济规模的水平,已高于欧洲国家间贸易占比欧盟GDP的水平。过去三年,新兴亚洲对全球增长的贡献已达美国加欧洲的2.5倍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2月11日发布的2020年策略及经济展望报告中,对亚洲的发展作出一系列观察。桥水呼吁投资者将目光更多望向越来越自成一体的亚洲新兴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股连刷历史新高之际,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呼吁投资者将目光更多望向越来越自成一体的亚洲新兴经济体。

  桥水在2月11日发布的2020年策略及经济展望报告中,对亚洲的发展作出一系列观察。

  新兴亚洲正发展出一个高度互联的经济体系。报告称,这个体系规模已很大,产出水平已经可与美国和欧洲之和媲美。过去三年,其对全球增长的贡献是美国加欧洲的2.5倍。

  当前,这些亚洲国家间的贸易占比亚洲经济规模水平,已高于欧洲国家间贸易占比欧盟GDP水平。过去,亚洲经济体主要是面向西方国家的出口国,近年,这个经济体系内部的贸易占比越来越高,正日渐成为一个自成一体的经贸体系,表现之一是,过去十年中,这些国家的名义GDP增速远高于其出口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