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月新增信贷预计2.91万亿元 或尚未受疫情冲击

2020年02月10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M2同比增速回落至8.5%;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2月LPR下调10BP
财新最新调查显示,1月的金融数据尚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年初“早投放早收益”效应下,1月金融数据将好于12月,但由于春节提前,或将低于上年同期。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财新最新调查显示,1月的金融数据尚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年初“早投放早收益”效应下,1月金融数据将好于2019年12月,但由于春节提前,或将低于上年同期。

  18家境内外主要机构参与了此次财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测均值为2.91万亿元,较上月1.14万亿元增加1.6倍,但较去年同期的3.2万亿元少2900亿元,中位数为3万亿元,调查结果区间为2万亿元至3万亿元。

  光大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研报指出,年初央行降准叠加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流动性较为宽松,而银行通常有年初早投放早收益的习惯,年初银行放贷积极性高,且预计企业中长期贷款仍持续改善,基建项目或为重要拉动项;但春节因素或使得新增金融数据低于去年同期。他们预估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