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年来首次 香港2019年GDP下跌1.2%

2020年02月03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茂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令2020年香港经济继续收缩的风险大大提高,港府的财政赤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香港政府统计处2月3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据同比实质下跌2.9%,全年GDP则实质下跌1.2%。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统计处2月3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GDP)预估数据同比实质下跌2.9%,全年GDP则实质下跌1.2%。这是香港自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年度跌幅。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本地社会事件进一步打击经济气氛以及与消费和旅游的相关活动,服务输出同比跌幅扩大至25%;而在内部需求方面,这些事件也对本地相关的消费活动造成干扰及打击消费气氛,私人消费开支疲弱,连续两个季度录得同比跌幅,营商气氛悲观及经济环境欠佳令整体投资开支进一步急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