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礼辉:须警惕美国有条件批准Libra

2020年01月13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美国试图保持金融霸权地位,夺取数字货币全球主导权,美政府可能对Libra给予行政核准,并附加其锚定货币篮子中美元比重提高的条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地缘政治,或者说大国间的经济金融竞争,也许会让美国有条件批准Libra。”中国银行前行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李礼辉对财新记者如此表示。

  在1月13日北大国发院举办的“数字货币未来”研讨会暨《数字货币-领导干部读本》发布会上,李礼辉表示,目前为止,Libra在美国国内也还受到很多质疑,包括来自美国的政客和政府部门,“但在法规之外,到底有什么东西是能够打动美国的政府、政客的?我觉得应该是国家的经济金融战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