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盐湖或成A股“亏损王” 青海国企接盘亏损资产包

2020年01月1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账面价值逾574亿元的三个资产包,将被青海汇信以30亿元接盘,是造成*ST盐湖2019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该公司将因连续亏损三年被暂停上市
1月11日晚间,*ST盐湖发布2019年业绩报亏预告,称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这个亏损金额相当于目前*ST盐湖总市值的约两倍,将成为近年来A股的“亏损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剥离亏损资产之后,中国“钾肥之王”*ST盐湖(000792.SZ)2019年将出现逾400亿元的巨额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1月11日晚间,*ST盐湖发布2019年业绩报亏预告,称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这个亏损金额相当于目前*ST盐湖总市值(约240亿元)的约两倍,将成为近年来A股的“亏损王”。同时,该公司2019年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15.51元-16.94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6.2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