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成本促流动 股票类业务备付金降低2个百分点

2019年12月20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旨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交易结算成本,提高市场效率
12月20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将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收取比例由20%降至18%。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结算)12月20日正式发布《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将股票类业务最低结算备付金收取比例由20%降至18%。

  结算备付金作为结算参与人存放于其在中国结算开立的资金交收账户中,用于完成证券交易及非交易结算的资金,在保障资金交收顺利完成和防范结算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结算备付金制度是保障证券市场正常交收的重要基础制度,为维护结算系统的正常运行、防控结算风险等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中国结算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旨在优化结算备付金的收取工作,下调债券以外的其他证券品种的最低备付金计收比例,在防控结算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市场资金使用效率。对于结算参与人和投资者的正常交易和相关业务操作不会造成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