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科技司司长:要做金融科技的创新服务必须要持牌

2019年12月13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伟还表示,金融科技创新需要坚持依法合规和权益保护的原则,管控好新技术创新应用带来的隐患;以及保障金融消费者资金支配权、信息安全权、知情权等权益
12月12日,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2019年中国科技上海高峰论坛”谈到当前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原则时表示,科技公司可以通过提供技术的支持、技术解决方案等方式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参与金融科技的创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坚持持牌经营,金融科技本质是金融,因此只有持牌机构才能通过金融科技提供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科技公司可以通过提供技术的支持、技术解决方案等方式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参与金融科技的创新。”12月12日,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2019年中国科技上海高峰论坛”谈到当前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原则时这样说道。

  谈到当前金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李伟表示,一是创新的速度更快;二是公众对于创新的要求也更高;三是“风险隐患更大了,或者更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