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与钱端P2P扯皮后续 双方相关负责人均被捕

2019年12月12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银行系”P2P出清潮中,银行需应对声誉风险及担保风险
无论招行最后会否承担兑付责任,目前北京、广东、福建等多地银保监局均指出,招行辖内分行在“钱端”项目销售上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与“钱端”P2P及其投资人的纠纷,又有新进展。

  2019年12月10日,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在“网上信访”一栏回复投资者称,“我院于11月20日对左创宏等4人作出核准逮捕的决定,现该案在公安机关侦查中。”据财新记者确认,招行对接钱端的项目负责人左创宏、钱端的实际控制人陈强均已被逮捕。

  2013年9月,作为率先试水P2P的银行之一,招商银行推出“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在该平台上,招行与钱端开展合作,并在2015年到2017年向对公客户推介过钱端项目。事实上,据财新记者了解,钱端及关联公司广东网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网金),是招行“小企业e家”惟一的合作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