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夜能否平安?首个海航公募债宣布停牌

2019年12月0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09海航债”作为公募债,到期前20日停牌。此债涉及不少个人投资者,停牌或因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2019年10月18日,海口,海航集团总部办公楼。海航集团半年报披露,截至2019年6月末,该集团有息债务55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年关将至,“海航系”资金链愈发承受考验。

  2019年12月5日晚,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因存在待确认的重大事项,特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09海航债”(122927.SH)自12月6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至2019年12月24日止。

  2019年12月24日是“平安夜”,正是“09海航债”的到期时间。总规模13亿元,期限十年,前七年票面利率维持在7.6%不变。从第七年起,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条款。所募资金,用于海航集团子公司天津航空购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30架E190飞机 。近期海航已将天津航空股权从海航控股划到海航航空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