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退出东方花旗 东方证券全面接盘

2019年12月04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证券拟以4.76亿元受让东方花旗证券33.33%的股权,花旗亚洲投资获利约2.09亿元
12月3日晚,东方证券公告称,上海证监局对东方证券受让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所持东方花旗33.3%股权原则上无异议。这也就意味着,东方花旗将成为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外资控股券商政策放开,越来越多的外资选择从原来的合资券商中撤出,谋求单独设立控股或独资券商。

  12月3日晚,东方证券(600958.SH)公告称,上海证监局对东方证券受让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下称花旗亚洲)所持东方花旗33.3%股权原则上无异议。这也就意味着,东方花旗将成为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

  东方花旗是由东方证券与花旗亚洲基于战略投资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东方花旗整体承接原东方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于2012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东方证券和花旗亚洲分别持股66.67%和33.33%,总部位于上海,员工有400余人,旨在打造中国国内一流投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