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龙头企业+金融机构+贫困户 内蒙古探索消费扶贫

2019年11月28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银行、平安保险、察右中旗政府开展“银、保、政”合作,支持龙头企业,进而支持与企业签约的贫困户
察右中旗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旗县之一,该旗县总面积4190平方公里,总人口22.5万人,常住人口6.75万人。围绕着燕麦的种植优势,察右中旗探索了一种“龙头企业+金融机构+贫困户”的消费扶贫模式。图为内蒙古牧区正在翻晒收割的第一茬燕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位于内蒙古中部、阴山北麓的乌兰察布察右中旗,平均海拔1700米,这里的燕麦种植已有多年历史。

  察右中旗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旗县之一,该旗县总面积4190平方公里,总人口22.5万人,常住人口6.75万人。因这里常年干旱少雨、资源匮乏等,截至目前全旗仍有贫困人口5176人。

  目前,消费扶贫是各贫困地脱贫的重要实践。2018年末,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提出打通消费扶贫的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