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增“抽屉协议”惹纠纷 格力地产被上交所问询

2019年11月2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控股股东是否有抽屉协议,股权冻结是否与通道业务有关
定增市场再添一例控股股东“抽屉协议”纠纷。11月25日,格力地产收到上交所询问函,要求其披露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6.83%的股权冻结是否缘于2016年定增时签订的抽屉协议等相关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定增市场再添一例控股股东“抽屉协议”纠纷。11月25日,格力地产(600185.SH)收到上交所询问函,要求其披露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珠海投资)16.83%的股权冻结是否缘于2016年定增时签订的抽屉协议等相关内容。

  格力地产在11月14日曾公告称,珠海投资所持上述股权,因合同纠纷被华润信托、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金控)和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杭州滨创)申请冻结。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说明11月14日披露的相关冻结事项,是否与“抽屉协议”“通道业务”有关,并补充披露本次诉讼冻结事项的具体事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