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贸易局势紧张下要关注WTO改革

2019年11月23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称,增进理解和互信是开展贸易合作的重要基础,解决全球结构性问题需要加强多边合作
资料图:周小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国际金融论坛(IFF)大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称,当前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环境,各界需要集中注意力,关注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

  11月23日,周小川在广州出席IFF第16届全球年会。他在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称,WTO改革将是未来一项非常重要的议题,各方在改革进程中,需要在跨国投资、国家利益等领域提出恰当的观点和意见。

  WTO近年持续进行制度改革,尤其是在争端解决机制方面。WTO上诉机构至少须有三位大法官才能运作,但近年来,美国在启动法官纳新及连任程序方面,经常无法与其他成员达成一致,导致WTO上诉机构出现可能因法官人数不足而无法运作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