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ST盐湖急甩资产 被债权人质疑操纵重整程序

2019年11月2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拍卖资产的三家子公司,正是导致*ST盐湖连续两年亏损的主要业务,起拍价相当于原值的3.6折,但相关程序备受债权人诟病
11月18日晚间,*ST盐湖管理人发布拍卖公告,拟拍卖三家子公司的股权和有关债权。正在重整程序中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再被债权人质疑,涉嫌人为操纵重整程序、暗箱操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正在重整程序中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盐湖,000792.SZ)因11月18日拍卖三家子公司的资产,再被债权人质疑,涉嫌人为操纵重整程序、暗箱操作。

  2019年8月,在远未到资不抵债、账面还有十几亿元现金的情况下,*ST盐湖就启动了重整。虽然被投资人质疑逃废债,但重整和相关的资产处置仍在推进。

  11月18日晚间,*ST盐湖管理人发布拍卖公告,拟拍卖三家子公司的股权和有关债权,具体包括:盐湖镁业88.3%股权和349.5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124.31亿元;海纳化工97.748%股权和60.23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22.99亿元;化工分公司资产包,起拍价30.6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