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

2019年11月15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完善期货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完善期货交易所一线监管规则、增加对外开放相关规则等
11月15日,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严绍明出席例行发布会并表示,证监会对《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15日,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严绍明出席例行发布会并表示,证监会对《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是规范期货交易所的基础性规章,自 2002 年首次发布实施以来,有力促进了期货交易所的规范运作。与此同时,期货交易所在内部治理、一线监管、业务规则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此次征求意见是证监会2019年立法计划之一,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