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瑞信中国新CEO:外资入华下一步如何走?

2019年11月12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巨大,瑞信目前对自身的定位是做“企业家的银行”
资料图:唐臻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瑞信近期在中国动作频频,拓展业务,聘请强援,这家老牌瑞士财富管理机构希望在中国逐渐开放的金融市场中,取得进一步发展。

  瑞信对华布局的最新举措之一是聘请唐臻怡担任公司中国区的首席执行官(CEO)。瑞信希望这名拥有丰富行业和政府经验的金融高管,能够推动该行在华业务与监管层面的策略执行。

  唐臻怡早年曾在财政部与世界银行工作17年,后加入中信集团,2019年2月底从中信里昂董事长的职位上离任,6月履新。近期,他在深圳出席瑞信第十届中国投资论坛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阐释该行未来深耕中国市场的思路构想。

  今年4月,瑞信宣布斥资6.28亿元,单方面向瑞信方正证券增资,计划将对后者的持股比例从33.3%提升至51%。瑞信方正是瑞信和方正证券在中国的合资证券公司。目前该交易仍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