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暴涨后马不停蹄掐点减持 金字火腿被问询

2019年10月2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人造肉概念大涨40%,股东想要高位收割,监管严厉问询之下能否如愿?
2019年10月16日,上海,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人造肉”植物肉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为人造肉概念,金字火腿(002515.SZ)最近成为了风口上的猪,在公司接连造势、游资击鼓传花之下,股价自10月11日以来连续暴涨,随之而来的不是风险提示,而是控股股东与董监高欲集体掐点减持。

  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两份减持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施延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施雄飚、薛长煌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91.57‬万股。此外,董监高中,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启辉拟减持不超过76.87万股,监事夏璠林拟减持不超过41万股。据此计算,合计将减持‪5009.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