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标与非标认定规则延续资管新规 市场影响有限

2019年10月16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准化票据在信息披露、交易规则、报价等方面需不断完善
央行近期公布的标准化债权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将市场上几乎所有身份暧昧的“非非标”定义为“非标”,有市场人士反映较预期严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近期公布的标准化债权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将市场上几乎所有身份暧昧的“非非标”定义为“非标”。有市场人士反映较预期严格,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对此表示,标债认定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恰当,遵循资管新规原则,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影响有限。

  “这个规则延续了资管新规关于‘标’与‘非标’的规定,在预期之中。”邹澜在10月15日举行的人民银行第三季度金融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其实是个‘靴子落地’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