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与非标如何界定?监管征求意见

2019年10月12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银登中心、北金所、上海保交所等流行的“非非标”,均属于“非标”;央行有关人士称,要尽量避免由于“标债”资产认定造成市场大幅波动,认定充分尊重相关市场参与者及基础设施机构意愿
一年半前出台的资管新规,规定除了标准化债权资产之外的债权资产都为“非标”,但标准化债权资产的认定细则却迟迟未能落地。在最新公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中,“标”与“非标”的界限终于划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一年半前出台的资管新规,规定除了标准化债权资产之外的债权资产都为“非标”,但标准化债权资产的认定细则却迟迟未能落地。在最新公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中,“标”与“非标”的界限终于划定。

  10月12日,一行两会和国家外汇管理联合起草《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认定规则》),明确指出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指依法发行的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包括国债、央票、地方政府债、金融债券、公司债、企业债、国际机构债、同业存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ABS)、以及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