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资管业务萎缩 广义影子银行规模创三年新低

2019年10月08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义影子银行下降1.7万亿元,其中银行表外理财下降3000亿元、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资管产品下降1万亿元,委托贷款下降5000亿元
穆迪统计的广义影子银行主要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汇票、理财和资管对接资产(银行表外、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财务公司贷款、民间借贷等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监管趋严背景下,金融机构资管业务萎缩,导致广义影子银行降至新低。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发布的《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广义影子银行资产规模减少1.7万亿元,降至59.6万亿元;此类资产占名义GDP的比例从2018年的68%降至今年6月末的64%,2016年末时该数值曾一度达到87%。对此,穆迪分析称,下降的主要因素,一是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资管产品萎缩,二是委托贷款下降,其中前者的影响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