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钾肥之王果然走向破产重整 逃废债的代价有多大

2019年10月0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盐湖为保壳和保住青海国资委的控股地位,在尚未资不抵债的条件下,不惜启动充满争议的破产重整
国庆节前一天,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进入破产重整的公告,宣布收到青海西宁中院的裁定书,受理债权人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青海盐湖清算组担任盐湖股份管理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尽管受到逃废债的质疑,账面上尚有十几亿元可用资金、远未到资不抵债的“钾肥之王”青海盐湖还是破产重整了。

  9月30日,国庆节前一天,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92.SZ,下称*ST盐湖)发布进入破产重整的公告,宣布收到青海西宁中院的裁定书,受理债权人格尔木泰山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泰山实业)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ST盐湖清算组担任盐湖股份管理人。8月15日,泰山实业以*ST盐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439万元为理由,将*ST盐湖告上法庭,要求对公司进行重整(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8月28日“青海最优秀国企陷入困境 *ST盐湖被指控涉嫌逃废债”)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