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先锋集团5日晚公告张振新18天前在英国病逝 成立危机管理工作组

2019年10月06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团CEO、张振新在世时的集团“二把手”张利群为工作组长。集团业务错综复杂,风险敞口仍是未知数
资料图:张振新

  【财新网】(记者 胡越)10月5日晚,深陷债务泥潭的先锋集团通过“网信官微”公号发布讣告, 称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先生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于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48周岁。

  9月29日,财新曾报道张振新“失联”(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9月29日“实控人张振新‘失联’ 先锋何往”),财新独家获知张振新死于因胰腺炎引起的器官衰竭,张振新的弟弟已赴英国料理丧事。当时经财新记者多方打听,相关监管当局当时也在与先锋集团核实这一消息。数位熟识张振新的人告诉财新记者,已近一个月左右无法联系上他,且近期加急处置了一些私人财产如名人字画等。但当时先锋集团三缄其口,对这一消息未向财新作出任何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