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Libra可能影响国家货币政策

2019年09月20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局正和脸书沟通,试图进一步理解Libra可能产生的影响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管科技的助理局长黎日臣称,Facebook推出虚拟货币Libra后,当局需要评估其将如何影响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主管科技的助理局长黎日臣称,脸书(Facebook)推出虚拟货币Libra后,当局需要评估其将如何影响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

  黎日臣是在9月20日出席财新国际圆桌新加坡场的小组讨论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 金管局正在与脸书沟通,目前要监管或明确表态反对Libra,还言之过早。

  黎日臣称,新加坡鼓励创新,但也需要将风险控制在适当的程度,“要管理风险,必须先知道有哪些风险,要知道有哪些风险,必须先足够了解产生风险的产品本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