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零售额六连降 跌幅首次扩大至双位数

2019年08月30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商户在聘请员工方面开始趋于保守,甚至鼓励员工放有薪和无薪假期、辞退临时工和兼职人员
2019年8月20日,香港街景。香港政府统计处8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7月的零售业销货价值临时数据同比下降11.4%至344亿港元,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亦是这轮跌势中首次出现双位数字的降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统计处8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7月的零售业销货价值临时数据同比下降11.4%至344亿港元,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亦是这轮跌势中首次出现双位数字的降幅。2019年前七个月,香港零售业销货额同比降幅达3.8%。

  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7月的零售额跌幅则扩大至13%,前七个月的总额同比下降4.4%;5-7月经季节性调整的销售额则较2-4月下跌4.8%。香港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零售业在7月进一步转差,反映本地消费情绪疲软,以及近期本地社会事件对访港旅游业及与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的重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