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建行行长谈参与处置锦州银行、包商银行

2019年08月3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行是托管而非接管包商银行;工行是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来出资入主锦州银行,确保投资的不确定性要可控,风险不外溢
在同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行长谷澍则表示, “我们投资入股锦州银行,定了两条原则:第一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来出资,第二是这笔投资不确定性要可控,风险不会有外溢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29日,工行(601398.SH/01398.HK)、建行(601939.SH/00939.HK)这两家大行的行长分别公开回应了对高风险问题银行的处置。

  29日,工行、建行同步披露2019年半年报。 在业绩发布会上,新晋的建行行长刘桂平表示,包商银行自5月24日被央行和银保监会接管以来,建行被监管“选中”进行托管工作,三个多月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有序,“甚至超预期”。

  刘桂平指出,对于包商银行,建设银行的身份是托管银行而不是接管银行,这一年要完成托管的职能。这跟工行用下属机构去入主锦州银行是不一样的。现在,建行还没有研究过要去入主哪一家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