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关押26个月后 工行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徐志宏案终撤诉

2019年08月27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工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香港永隆银行总经理,此前被控受贿238万余元。检方以证据发生变化、不构成受贿犯罪为由撤诉
8月27日,江苏无锡检方以证据发生变化、不构成受贿犯罪为由撤回对徐志宏的起诉,无锡市中级法院在同一天做出准许撤诉的刑事裁定书。工行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香港永隆银行原总经理徐志宏获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萧辉)被关押了26个月之后,工行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香港永隆银行原总经理徐志宏获释。8月27 日,江苏无锡检方以证据发生变化、不构成受贿犯罪为由撤回对徐志宏的起诉,无锡市中级法院在同一天做出准许撤诉的刑事裁定书。

  据财新此前报道,徐志宏是在担任香港永隆银行总经理期间,2017年4月22日从香港返回深圳时,在深圳边检口岸被无锡市检察院办案人员押回无锡监视居住,2017年6月6日被批捕。2018年2月11日,无锡检察院对徐志宏提起公诉,2019年4月12日,徐志宏被控受贿案在无锡市中院开庭(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6月25日“前工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徐志宏案指控受贿238万 只认5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