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天灾、猪瘟等影响 农险“老大哥”人保赔付率继续上升

2019年08月26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保费收入增长,农险的赔付增长更快。报告期内,人保财险农险已发生净赔款73.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4.3%;而农险赔付率则比去年同期的62.8%增至75.9%,上涨13.1个百分点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多地遭受风雹、暴雨灾害,再加上非洲猪瘟疫情严重,险企在农险方面的赔付支出、赔付率也随之上升。根据中国人保近日披露的2019年中期业绩,其农险的赔付率截至上半年已增至75.9%,继去年同期、年末持续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19年上半年,全国多地遭受风雹、暴雨灾害,再加上非洲猪瘟疫情严重,在保险公司做好理赔的同时,险企在农险方面的赔付支出、赔付率也随之上升。

  根据中国人保(601319.SH/01339.HK)近日披露的2019年中期业绩,其农险的赔付率截至上半年已增至75.9%,继去年同期、年末持续上涨。由于人保财险在整个农业保险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一数据也能够一定程度上反映目前农险业务对险企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