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常会出招稳猪价 资金转场相关板块再轮动

2019年08月22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8月22日A股猪肉概念早盘拉升,近期禽类板块也受到资金关注
8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图为8月22日,安徽省淮北市惠黎路菜市场内的猪肉摊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8月以来猪肉价格“节节高”,涨势不休。8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会议确定将从五方面“出招”。一是综合施策恢复生猪生产。加快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发放,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生猪调出大县和养殖场(户)的支持,引导有效增加生猪存栏量。将仔猪及冷鲜猪肉运输纳入“绿色通道”政策范围,降低物流成本。二是地方要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对依法划定的禁养区内关停搬迁的养殖场(户),要安排用地支持异地重建。三是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取消生猪生产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四是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升疫病防控能力。五是保障猪肉供应。增加地方猪肉储备。各地要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猪肉价格上涨预期仍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