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CEO携高管引咎辞职

2019年08月1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民航局曾针对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2016年8月17日,香港,国泰航空飞机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2019年8月16日,香港老牌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宣布,公司行政总裁何杲与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老牌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今日(8月16日)宣布,公司行政总裁(CEO)何杲(Rupert Hogg)与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辞职。

  国泰航空近期深陷舆论风波。国泰航空部分员工参与香港机场集会,并泄漏乘客隐私。

  国家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要求公司停止所有参与香港非法社会活动的行为过激人员的职务,国泰此后解雇两名地勤人员,暂停一名机师的飞行任务,并对内宣布,员工不得支持或参与在机场举行、未经批准的示威活动,任何支持或参与违法示威活动的员工,都要面对严重纪律后果,包括解雇。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集团的主席亲自还在内地会见了政府官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