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机场瘫痪 哪些股债受影响?

2019年08月13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民航局作出部署,针对近期香港机场的情势,已增加内地运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的中转能力
2019年8月12日,香港,游客在机场滞留。香港社会局势持续不稳,事态波及航空业,继中国政府向香港航空公司提出警告后,香港国际机场8月12日也因故取消了当天下午以后所有的离港航班。图/新华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社会局势持续不稳,事态波及航空业,继中央政府向香港航空公司提出警告后,香港国际机场8月12日也因故取消了当天下午以后所有的离港航班。

  资本市场给出了即时反应。香港航空公司的股价持续受压,香港机场的债券收益率近日急弹。香港机场同区内的竞争对手股价顺势超高。

  近期遭遇最大压力的是香港老牌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尽管上半年财务表现扭亏为盈,但市场环境不稳,经营前景仍不明朗,公司股价难抵颓势,过去近一个月已累跌近24%,近两日更再大幅跳水,目前股价已跌至过去10年以来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