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美国“汇率操纵”指责是自毁门庭 中国将持续金融开放

2019年08月1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潘功胜撰文指出,美国政治化的随意任性的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政策,将会成为笼罩全球金融市场的浓厚阴云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中国金融新闻网上撰文“深化金融改革 扩大金融开放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以下为全文:

  自1994年以来,特别是2005年7月以来,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持续推进,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理和调整方式越来越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弹性越来越强,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也越来越适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和调整,各类避险工具也越来越多,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近期美国将中国列为所谓的“汇率操纵国”,不会改变中国的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金融改革仍将持续深化,金融开放仍将持续扩大。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