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德奥遭债权人申请重整 债务危机愈演愈烈

2019年07月24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德奥跨界通用航空领域失败,通航业务因资金投入不足一直未能实现商业化运营
*ST德奥在通航业务上栽了跟头,家电业务盈利无法弥补通航资产方面的亏损,该公司资金紧张自然也无力偿债。目前,法院是否受理对*ST德奥重整申请,该公司是否会进入重整程序,还存在不确定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ST德奥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借款本息,而且缺乏清偿能力,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对其进行重整。7月23日晚间,*ST德奥发布了前述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02260.SZ,下称*ST德奥)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原本经营小家电业务,前身为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入主后,伊立浦开始跨界投资通航产业,并改名德奥通航。

  此后,*ST德奥陆续投资了多项通航资产,还试图收购婚恋网站、业绩亏损的工业级无人机等资产。最终,*ST德奥转型失败,该公司海外多个通航子公司资产也遭清算。2018年5月2日起,该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德奥通航”变更为“*ST 德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