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诺亚爆雷后起诉罗静 香港追债42亿元

2019年07月23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诺亚称其和罗静的股权质押协议发生违约后,对方拒绝赔偿
诺亚财富近日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向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罗静追讨因“踩雷”造成的损失,涉资约4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博信股份(600083.SH)“爆雷”事件持续发酵。此前主动报警的诺亚财富(NYSE:NOAH),近日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向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罗静追讨因“踩雷”造成的损失,涉资约42亿元。

  罗静依靠虚假供应链融资,控制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三个上市公司平台,撬动上百亿元虚假融资,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卷入了这起供应链金融诈骗案(详见财新网报道“更多金融机构卷入承兴诈骗案 涉案金额或超预期”)。罗静已于6月20日遭上海市警方刑事拘留。

  诺亚财富旗下的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于7月19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法庭文件,歌斐代表的是“诺亚上海”(Noah Shanghai),以及歌斐自己所管理的“创世核心企业系列私募基金”(下称创世基金)。起诉对象为罗静和承兴国际的控股实体China Base Group Limited(下称China Base集团),罗静是China Base集团的惟一股东和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