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企扎堆收购百年人寿 中国奥园成第一大股东

2019年07月19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牌照对于布局养老地产业务的房地产公司有着天然的吸引力,近年地产商收购寿险公司已成常态
7月19日,华南房企中国奥园宣布,拟收购百年人寿13.86%的股份,交易总对价32.62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奥园将成为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百年人寿成立于2009年,是东北地区首家中资寿险法人机构,主要从事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再保险等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寿险公司百年人寿总部位于大连,股权被一众房企接连收购。7月19日,华南房企中国奥园(03883.HK)宣布,拟收购百年人寿13.86%的股份,交易总对价32.62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奥园将成为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

  中国奥园是从三家大连民营房企手中收购上述股份的。这三家大连民营房企分别为大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城建)、大连乾豪坤实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大连乾豪)和大连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国泰)。交易完成后,大连城建和大连乾豪坤将出清百年人寿股份,而大连国泰仍将持有百年人寿0.81%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