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成员“破百” 明年春搬入北京新总部大楼

2019年07月15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批准贝宁、吉布提、卢旺达三个非洲国家加入亚投行
2019年6月29日,北京,亚投行总部大楼。亚投行将于明年四月搬入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永久总部大楼办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为期两天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四届年会7月13日在欧洲国家卢森堡闭幕。亚投行理事会批准贝宁、吉布提、卢旺达三个非洲国家加入亚投行,并决定亚投行第五届年会将于2020年7月在中国北京举行。

  至此,亚投行成立三年半成员总数达到100个。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新增的三个域外成员尚需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并向亚投行缴纳首笔注资,才能成为正式成员。

  亚投行于2016年1月正式开业,此前三届年会分别在中国、韩国和印度举办。在卢森堡举办的本届年会是亚投行成立以来首次在欧洲召开理事会年会。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会上表示,没有与其他区域的合作,也就没有亚投行的诞生,希望继续加强亚洲与世界的联系。他表达了扩大对在历史上与欧洲联系密切的中东和非洲投资的意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