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28家银行对接央行贸金平台 企业税务备案一键办理

2019年07月05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贸金平台计划与香港贸易联动平台等境外同类平台对接,内地和香港已经进行了多次磋商
从7月4日开始,深圳企业向深圳税务局提交对外支付备案表,可以全程在网上完成操作,减少线下奔波往返于税务窗口与银行窗口的时间成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7月4日,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税务局签署协议,宣布税务支付备案表“上链”。据财新记者了解,该业务已在5月下旬启动运行,深圳企业向深圳税务局提交对外支付备案表,可以全程在网上完成操作,减少线下奔波往返于税务窗口与银行窗口的时间成本。

  助力“税务备案表”电子化的是央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下称央行贸金平台)。该平台由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2018年9月合作推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规定,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5万美元以上的外汇资金,需要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