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获准调阅特定内地审计底稿出境

2019年07月0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将对香港证监会获取审计工作底稿的协查请求,给予最充分的协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于7月3日在北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香港证监会未来可申请获取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存放在内地的审计工作底稿,并将其携带至香港。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下称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于7月3日在北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香港证监会未来可申请获取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存放在内地的审计工作底稿,并将其携带至香港。

  这是近期第二个就内地审计底稿问题与内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香港监管机构。此次协议也为香港证监会巩固其对内地在港上市公司的监管效力提供了新的制度保证。

  香港证监会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三方在备忘录下签订的合作协议,将有助香港证监会在调查内地背景发行人或上市公司,以及在调查相关机构或人士的过程中,获取特定审计工作底稿。这些底稿由香港特区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期间编制,并存放在中国内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