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上市监管制度若存大漏洞 愿意担责

2019年06月28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称,目前尚未发现重大漏洞,港交所承担上市监管职能没有问题
资料图:李小加(右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交所前上市主管涉嫌IPO审批贪腐事件持续发酵。香港交易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6月28日称,交易所承担上市监管职能没有问题。

  港交所一名前上市主管现正接受调查,香港廉政公署怀疑他在两家已上市公司的IPO审批过程中贪污。香港证监会目前正就港交所处理上市事宜的方法进行特别检视。

  李小加在当日出席上市仪式后称,香港的现行上市制度是一体化的监管体系,港交所上市科和上市委员会接受香港证监会指导,市场监管者随时可以干预上市申请,监管职能放在哪里并不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