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民回扣返费免个税 企业中奖网络红包须缴20%个税

2019年06月26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民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等情形不再征收个税,企业发放中奖性质网络红包须缴个税,亲友互赠网络红包不在征税范围
2019年6月25日,江苏南京,股民在证券营业部关注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根据实际情况变化,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文明确,股民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等六种情形不再征收个税。

  按国家税务总局1999年文件规定,对于股民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的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应按个税法中“其他所得”项目征收个税。当时,这一规定主要是针对一些证券公司为了招揽大户股民在本公司开户交易,从交易手续费中支付部分金额给大户股民的现象。据财新记者了解,近年来实践中对此类收入征税较少,财政部、税务总局此次发布的《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下称《公告》)明确了不再征收个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