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康得陷内斗 控股股东要求改组董事会

2019年06月18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得集团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肖鹏、副总裁侯向京的董事职务,二人上任仅三个多月
康得集团召开股东大会目的是审议三项议案,前两项为免去肖鹏、侯向京的董事职务,第三项则是提请选举王德瑞、王筱楠、梁振东为公司独立董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6月18日晚间,深陷财务造假嫌疑的*ST康得(002450.SZ)披露了一份耐人寻味的公告,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罢免现任董事长肖鹏、副总裁侯向京的董事职务,并提名三位独立董事,此三人不久前也被*ST康得二股东——中泰创赢的推荐加入董事会。

  *ST康得公告称,6月17日收到康得集团《关于召开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该函称:“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8.5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4.05%,根据《公司法》及《康得新公司章程》,提议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