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证监会出台大行支持非银方案 头部券商成流动性供给桥梁

2019年06月18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适当调高大型券商短期融资券最高限额;建议在银行间市场因交易对手受限交易的利率债产品,快速转托管到交易所市场,以提高交易效率
监管当局落实支持非银的具体措施,首先是鼓励大行通过同业拆借、质押回购等方式加大对大型券商的融资支持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进一步打通近期市场出现的流动性结构性困局,在监管协调下,大行将通过头部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

  周二(6月18日),央行与证监会召集六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以维护同业业务的稳定,安抚市场情绪,打消部分金融机构顾虑。据了解,这次会议由分管金融市场的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和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主持。潘功胜在央行分管金融市场、外汇局;李超在证监会分管机构部、债券部、市场部、稽查局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