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老产品单一、政策优惠不大 养老金融亟需创新

2019年05月15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支柱养老是一片蓝海,无论银行、保险还是公募基金公司,都各具优势
5月14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养老金融白皮书《各就其位,蓄势待发—制胜中国养老金融市场》,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中国区金融机构负责人曲向军表示,中国的养老体系发展不均衡,且商业化养老产品类型单一,创新空间广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的养老体系发展不均衡,且商业化养老产品类型单一,创新空间广阔。”5月14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京发布养老金融白皮书《各就其位,蓄势待发—制胜中国养老金融市场》,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中国区金融机构负责人曲向军如是说。

  所谓商业化养老保险,是区别于国家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而言的商业产品,被国际社会定义为养老第三支柱;后二者则分别为养老第一、第二支柱。三者共同构成了养老的三支柱。一直以来,我国实行的都是以第一支柱为主的养老制度,第二支柱由于受限于企业规模与承受能力,覆盖面仅限于部分大型企业与外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