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季节性原因致社融回落 货币政策能应对不确定性

2019年05月10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调控和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取向没有改变;目前央行从统计数据上还没有看到居民贷款进入房地产的明确证据
央行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36万亿元,较上月减少近一半,同比少增416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将近,内外部不确定性加大。而央行周四(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的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信贷双双回落,有市场分析认为这反映实体经济融资意愿的恢复仍有待时日。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社融增速回落是季节性因素影响,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丰富,有充足空间应对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

  “我们认为社融回落主要受季节性影响,以及与今年信贷投放的节奏跟去年不同有关。”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在5月10日下午举行的央行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加了8.18万亿元,是历史同期最高的水平;拉长时间看,社会融资规模总体延续了反弹态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仍然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